好美味的吃飯行程又來了!!!!!!!話說民以食為天麻~
由於晚上我跟我的好朋友們要一起去慶生,但是因為下班時間較早,距離年輕人可以瘋狂的時間至少還有8小時!!!!!!
我們就一起討論了該吃些什麼晚餐好,想著想著就想到,
好像都沒一起吃過川菜,於是乎------
我‧們‧就‧開‧飯‧了  !!!

 

bp6  

 

 

【開飯】是一間算是連鎖的川菜餐廳,在北市有很多地方都有店面,而且也有官方網站以及粉絲團可以查詢,我會在文章末提供給大家。

廢話不要再說了~~~真的趕快開飯吧!!!!!!!!

跟著俞安一起開飯,吃飽飽

!!!太激動想吃,忘記告訴大家,俞安的開飯初體驗是在台北-京站的B3~

 

映入眼簾的是迷人笑容的服務生們阿.....

咳咳...抱歉

但是不得不說服務生們都超級~~~親切的。

到坐位上後,我們四位無視了服務生的熱情,全都被菜單給吸引過去了阿!!!!!

默默的點了六道菜 ........ 之後便開始七嘴八舌的聊天說地。

 

由於貪吃的俞安,忘記拍他們可愛逗趣的菜單了..(邊看的時候還一直笑說)


 

蔓越莓1

 

 

正當閒話家常的時候-----先送上來的是......? 我也不知道阿!充滿問號!

我們大家一愣一愣的不記得我們有點這道...?

詢問以後才知道這是店內一定會提供的開胃醋飲,

 

【蔓越莓水果醋】

 

這是女孩子有70%都會愛上的阿,而且還是蔓越莓口味,蔓越莓對於女性是非常好的水果哦!!!
酸酸的帶一點甜,很順口,也真的開胃了!好餓..(重點是我本來就喜歡吃醋+酸的)

結果就是猛喝..........(大概喝了三杯吧)

在一旁的友人男士們,表示:你有事嗎大姐?

難道姐吃醋還要你們准許嗎!!!問號??

 

之後來了不得了的

這叫 --  【流口水雞】

 

雞肉半1

 

看這名子我也流口水了,而且本人我超愛吃辣+雞肉。

 

這雞肉吃起來好柔嫩,由於加入了芝麻醬下去涼拌的關係,吃起來麻而不辣,嘴巴還會有一點芝麻的香氣,這當第一道菜真的是很不錯!
想必他們看了菜單以後都會貼心的想一下出菜的順序吧...

這流口水雞是涼拌的前菜,如絲滑般的雞肉..喀喀喀...

我真心覺得,如果來到這邊,一定要必點的前菜

因為真的很好吃阿,而且平常我不吃麻醬的,大部分的麻醬我都很排斥,而且覺得很臭...

可是他們的麻醬,不會讓我覺得很臭,很膩,而是順口的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,對於一個不吃麻醬的我說,這根本就是成功了!!!!!

而對於平常會吃麻醬的人來說,這也是必吃的,因他們獨門的麻醬醬汁,完全有別於一般常見的阿!

對於這份雞肉的執著我實在是走火入魔,但是我要提醒大家,雞肉是跟這個可愛的飯一起上的喔~~~~

這白飯口感屬於粒粒分明、乾性。完全是我個人的偏好!!!!!

飯

 

 飯2

服務生送了流口水雞肉與白飯時,會貼心告訴送上來的菜名,以及說這個是提供的白飯,然後就很輕快且愉悅的口氣說:

那我們就開飯囉~~~~~~~~(把飯盒上的蓋子打開)

--濃濃的白飯香以及熱煙冒出--

我突然覺得很溫馨,害我以後吃飯這件事都想用【開飯】這個詞....

這真是一個完美的起頭,是吧!

然後送菜的速度就變快了!!!!很迅速的將後面的菜一一送上,

我想真的是有安排過的吧...覺得很貼心。

這道菜 -- 【黃金美人腿】

 

 

美腿1

 

 

我說阿,這名子取的真好,因為我在看菜單的時候,沒有很認真的看敘述,完全就是被圖片給吸引,當吃下的時候才知道!!!!!!!

原來用黃金來命名的用意是因為加入了鹹蛋黃去拌炒!!!!!!

意外的很好吃....

用鹹蛋黃的鹹加上茭白筍的甜,完全是溫和的味道,一點都不會覺得不搭!!

 

~~
他叫 -- 【翻滾吧!肥腸】

腸子2

 

腸子1

其實看到這個名字我覺得很好笑阿!

腦中突然浮現一堆肥腸在舞動(汗顏)

喜歡吃辣的人真的是必點,喜歡吃肥腸的人也是必點

不吃腸子的人(就是我)還是必點.....

因為這道菜是友人點的...

我其實也不太吃這樣款式的腸子...但是我好喜歡吃辣,而且吃了一口以後仍然覺得驚豔阿~那就是 ----

好‧辣‧阿 !!!! (哈哈大笑)

大家都在說著好辣好辣,可是卻一直夾這個舞動的肥腸,也不知道是哪裡有毛病...()

我覺得處理很好的部分是,不油膩,因為很多要辣的東西,勢必是會加辣油,可是辣油是油,多了就會很膩,很噁心,相對的腸子吸滿了油,賣相不好,吃起來也不好。

可是【開飯】雀躍的肥腸們..他們是乾乾的唷~~~代表他們為了提升辣度,很實在的加入大量的辣椒去翻炒,去醍味道,所以肥腸跟杏鮑菇,不但有滿滿的辣味、麻味、香氣,但是卻沒有油膩感,雖說腸子炒得乾乾的,吃起來很嫩喔!!!!

你們說這道菜,不配瓶啤酒來喝,有對嗎???(大笑)

心已被翻滾的阿腸們給帶走......

 

這時候就又來了一隻豬 ...

牠是 -- 【蜜戀梅花豬】

梅花豬2

 

 

梅花豬1

我還在想這麼甜蜜的名字是怎麼一個回事...
而友人也是被牠這個名稱給吸引才點的,既然熱騰騰的上菜了當然要秒吃,

哇嗚~~~~~~~

肉好嫩喔!!!驚訝驚訝大驚訝~
雖然說很辣,但是肉質卻有一點甜味耶,老實說我在現場吃的時候還不太清楚為什麼,只知道真的很好吃,而且肉非常的嫩,

豬肉不像牛肉,可以五分熟,所以柔嫩是理所當然,豬肉必需全熟,而這全熟的過程中肉可能會變成老年人,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阿....相對的他還必需讓辣入味。

這隻蜜戀小豬,好像才剛18歲那樣的嫩嫩嫩嫩.... 

回家上網查詢以後才知道,原來這份甜味來自於蘋果泥!!!!

只能說【開飯】對於如何調解每道菜的辣味有自己的獨門配方,且完全不相衝。

 

與豬談完一場美妙的戀愛之後 ---

-- 【糖醋魚片】

漁2

 

 

魚1

這隻魚蠻乾淨俐落的(這什麼形容..)

就是沒有水水的啦,糖醋的醬汁完全是入味在魚片裡面,不像有些醬汁很多,可是主角本身卻沒有味道,必需撈很多醬一起入口。

當我們吃得差不多的時候,這時湯就上來了,服務生真的有在注意每一桌的客人,適當的提供服務阿

--【砂鍋雞湯】

雞昌2

 

 

雞湯1

送上湯的時候會另外給新的碗,還有湯匙,蠻貼心,這樣不管前面吃多辣多重口味,都不會因為放在同一個碗裡而影響湯的口感、味道。

味道很濃郁,很香,可是喝起來卻是很清爽舒口,濃厚的雞肉雞骨味,湯頭完全滲透了!!!!(大笑)

雞肉很嫩,根本不需要用力,就撕開了...

好好吃好好喝,在剛才吃那麼多辣味的菜餚之後,的確是要來一道爽口的湯。

我們的湯見底時,服務生又來亂了(開玩笑的)

是詢問飯後飲料以及甜點是否可以上了啦!!(大笑)

我們四位都點不一樣的飲料以及甜品。

但是甜品只有三種可以選擇。

所以我們先來看看飲料吧~~~~(灑花)

 

--【玫瑰金桔冰鑽】

 

 冰鑽2

 

 

冰鑽1

這名字美吧,哈哈哈哈哈是我點的,我也不知道在得意什麼,可能因為送來的時候,上面灑了乾的玫瑰心情瞬間很好??

有很厚的蜂蜜味,但是卻不甜,因為加了金桔,融合了之後就酸甜酸甜~

只是畢竟它是玫瑰,我原本是期望還能夠喝到玫瑰味的,細細品嘗幾口之後,還是喝不到玫瑰,可能玫瑰只是裝飾用的吧!!!
但是仍然是很好喝,畢竟我自己一開始幻想過頭了麻~~~~~~

 

 

-- 【花椒凍鳳梨冰沙】

 

 冰沙2

 

冰沙1

說真的這喝起來真的是很酷很妙很勁,雖然不是我點的,但是我硬要吃別人的...

上面可愛的裝是我想應該就是花椒了吧!?

於是我撈了花椒+冰沙+果凍一起吃,結果!!!!!!!

超神奇的滋味整個在嘴裡蔓延阿........

鳳梨冰沙有甜味,但由於冰沙是沒有口感的,所以加入了軟軟的果凍,在配上硬殼的花椒果實?

花椒果實我個人常吃辣是覺得不會辣啦,但是它的辛味,很重喔!!!!

所以一定要跟鳳梨冰沙一起吃,這樣才會辛辛的、甜甜的?

天阿我在說什麼!!但是我個人真的覺得蠻必點...因為搭在一起吃太酷了

 

--【洛神獻花冰茶】

 

梅子2

 

 

梅子1

 

欸斗....這個不是冰茶嗎?

居然有微微的氣泡感,難道是洛神氣水?可是喝起來又不太像...

味道也非常獨到阿,跟一般的洛神梅不一樣,可是卻還是有濃厚的洛神味,我在想一定是有不一樣的調配配方吧?

而且我撈起來的這個,是洛神花???太酷了直接放進去我第一次看到....

我覺得如果平常不敢喝洛神的人,可以點來喝喝看,一定會完全改觀,會打破平常對洛神梅的認識(很酸澀之類等等..),然後默默的愛上這種洛神茶微氣泡感。

 

 

是不是覺得,怎麼少了一杯,因為有一杯是【古早味鮮奶茶】

我這個人真的是太壞了,看它外表平庸我就不拍它了啦....

哈哈哈哈哈,但是也是好喝的一杯飲品喔。

 

-- 【玫瑰荔枝凍】

 

草莓1

 

 

 

草莓2

 

 

這個又是我點的,我到底是哪裡有事,一直被"玫瑰"牽著鼻子走?

不過這道我很喜歡呢,荔枝的味道很顯著,吃起來甜而爽口,搭上草莓更一是絕啦,因為草莓有點酸甜酸甜咩~這難道是初戀的滋味?(大笑圖示)

而且,果凍有玫瑰的味道..淡淡的,玫瑰飄香,簡直打入我心了。

 

 

-- 【雀斑香草奶酪】

 

奶

 

我吃了一口,別人的奶酪()

覺得好好吃,奶味十足,還有香草碎片灑上,而且旁邊有放水果,奇異果、草莓、橘子丁,都是有點帶酸的的水果,我想,應該是拿來解膩的吧!

搭配著吃,最剛好。

 

--【香柚烏龍茶凍】

烏龍

 

當我單吃一口,別人的烏龍茶凍(竊笑)

覺得很清淡,烏龍香味很明顯,有甘醇的茶香,卻不甜,所以想吃吃看甜點,卻不吃甜的人可以試試看

然後上面的金桔,一定要把他擠在果凍裡面的阿....

加上金桔的烏龍果凍,味道更上一層了,多了金桔的酸甜,整個果凍吃起來更順口,不會因為清淡的味道,而對這道甜點失去了興趣。

 

 

然後大家都覺得肚子好飽好撐好滿足....

真的是【開飯】後吃的好飽。也很心滿意足,覺得很好吃(大笑)

喜歡吃辣、或者是川菜的饕客們,真的可以來光顧一下,不管是家人聚餐朋友聚會都很適合。

 

 

來吧點我去【開飯】的官方網頁看更多介紹

 

這次吃飽飽的行程就到此了~~~~

 

bp62

 

 

你們別問為什麼說四個人照片只有兩個人....

因為少年們總是不愛入鏡阿(大笑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j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